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晶记忆 > 水晶文化名人 > 正文

水晶名人:魏敦旭

2017-03-11 18:31:46 【字体】  点击: 0

 

魏敦旭,汉族,1973年出生于广东省汕头市。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亚洲工艺美术大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连云港市中级工艺美术师、《东海水晶雕刻》民间手工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1990年进入广东省汕头市永桂“宝达行”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水晶工艺品的雕刻,从此与珠宝雕刻结下了不解之缘,由于工作学习期间成绩斐然,经领导推荐,有幸参加了香港鼻烟壶大师赴大陆的培训学习班,经过大师悉心的指导与潜心专 研,掌握了内雕技术的原理及基本功,并深刻领悟内雕技法所蕴含的奥妙,因此乐在其中,而一发不可收拾。光阴似箭,在日复一日的学习与实践中,本人不断地探索与研究,思维与技艺不断提升。并开创了崭新的工艺制作手法,使水晶活灵活现的尽显那“千年冰”的璀璨光辉。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会总是留给那些做好准备的人的,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增加自己的学识,命运再次选择了我。    

2008年创办了“荣康水晶”内雕工作室;艺术往往来源于生活,为了更好的体验生活,完善自我,使得经手的每一件作品都能够演绎出创作者内心所感悟到的超凡境界,“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人的作品逐步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赏识,2009年7月9日,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广天地》栏目对本人进行了创作访谈,并针对特种雕刻技艺内雕技法进行实录与播放。 2010年至今本人先后被江苏省水晶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东海水晶》杂志 “名家风采”进行专题报道;    

2011年江苏省第五届“晶城杯”水晶内雕“千手观音”获银奖;    

2012年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政府评为《东海水晶雕刻》民间手工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2012年第三届中国玉石雕刻“玉星奖”阴阳雕作品“戏龙观音”获金奖    

2012年江苏省“海龙杯”水晶内雕“海之女”获铜奖;    

2012年笫十-届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水晶内雕“福慧双修”获优秀奖;    

2013年第四届中国玉石雕刻“玉星奖”水晶内雕“西方三圣”获金奖。    

2013年第六届中国海派玉石雕刻“神工奖”水晶内雕“金刚萨埵”荣获银奖。    

2013年江苏省第六届“晶城杯”水晶作品“莲花观音”荣获银奖“地藏王菩萨”获铜奖。    

2013年江苏省第三届东方工艺美术博览会,阴阳雕作品“降龙观音”获银奖,“自在观音”获银奖。    

2014年第五届中国玉石雕刻“玉星奖”水晶内雕“巧雕地藏王”获银奖。    

2014年第七届中国海派玉石雕刻“神工奖”水晶内雕“绿度母”荣获金奖,“阴阳雕一炷香”获银奖,“阴阳巧雕地藏王”获铜奖,    

2014年第十三届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水晶阴阳雕“地藏王”获银奖。    

2015年第二届中国玉石雕刻“九龙奖”水晶内雕“如来佛”获金奖“千手观音”获银奖。    

2015年第六届中国玉石雕刻“玉星奖”水晶阴阳雕“空杯已对.两相忘”获铜奖。    

2015年首届中国天然水晶“晶华奖”水晶阴阳雕“四臂菩萨链条瓶”获银奖“地藏王菩萨”获铜奖。  

  2015年第十四届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水晶阴阳雕“四臂菩萨链条瓶”获最佳工艺奖    

2015年获得“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荣誉称号    

2016第四届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水晶内雕“送子观音” 获最佳工艺奖

[责任编辑]  admin

下一篇:水晶名人:吴兆娥
上一篇:水晶名人:冯同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