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晶记忆 > 历届水晶节 > 正文

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2017-03-11 19:46:12 【字体】  点击: 0

 金秋十月,神奇浪漫相约水晶之都,激情颂歌传遍美丽东海。昨晚,伴随《晶彩世界·福如东海》大型文艺晚会的乐曲,百万东海人民企盼已久的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在“中国水晶之都”东海县体育活动中心盛大开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省市领导周健民、王建华、徐一平及关永健、徐家保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有关单位应邀嘉宾一万余人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演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宣布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关永健致辞,县长徐家保主持开幕式。

由江苏东海县硅工业行业协会、中国东海水晶工艺礼品城主办,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冠名,北京冠华盛嘉传媒、南京司麦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以《晶彩世界·福如东海》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在歌伴舞《水晶之恋》女声独唱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分《晶彩岁月·开放东海》、《晶彩神韵·魅力东海》、《晶彩未来·和谐东海》上中下三个乐章,通过歌曲、舞蹈、相声、魔术表演等形式热情讴歌东海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东海县围绕建设“中国重要的硅材料产业基地、生态旅游型现代湖滨城市、国际知名水晶之都”发展定位,紧紧抓住国家推进江苏沿海开发、江苏加快苏北振兴、连云港市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探索形成“1+5”重点工作模式,坚持走环保、集约、高效、新型化之路,以建设国家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基地为龙头,重点发展硅工业、汽配、航空、船艇四大材料产业,全面实现水晶之都的振兴与繁荣。目前,东海新材料产业基地、科教创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湖滨新城和服务外包业等正得到强势推进。在坚持科学发展道路上,东海人孜孜以求,用创新理念建设美好家园,其开创的“五方联动”金融支农、返乡农民工创业、外派劳务管理、土地流转等新模式被全国关注和推广,东海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升高,先后荣获中国水晶之都、国家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硅材料产业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全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全国农业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少儿版画创作基地、全国体育先进县等20多个荣誉称号。

作为水晶和硅产业大县,东海已成功举办九届中国·东海水晶节。今年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办节规模超过历届水晶节,其活动内容最多、时间跨度最长。本届水晶节开幕前,已在北京、广州、南京三地举办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新闻发布会,并首次进行水晶节吉祥物征集,评选出“东东”作为第十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的吉祥物。水晶节期间,还举办“水晶公主”全国模特大赛决赛、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东海”、千名客商看东海、千年叹水晶——全国书画名家作品暨东海少儿版画展、中国首枚“东海水晶”邮票发行、中国21世纪诗歌十年东海温泉峰会、新材料新技术新机遇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20项活动。

当晚的水晶节开幕式晚会,国内明星云集献艺,晚会高潮迭起。歌唱家韩红的《美丽的神话》、著名网络歌手饶天亮的《做你的爱人》、亚洲第一“小魔女”杨露璐的魔术《雨蝶》、玫瑰女子乐队的组合演奏《动感节拍》等获得观众最热烈的掌声。晚会在《福如东海》歌舞中徐徐落下帷幕。在本届水晶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上,龙永图、周健民、王建华、徐一平、关永健等还为吴兆娥、李先进、孙睿等颁发水晶贡献奖;关永健就东海水晶产业发展接受了晚会主持人的现场采访。

 

[责任编辑]  admin

下一篇: 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上一篇:第九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