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榜样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梦想”小小讲解员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2022-05-15 17:00:54【字体】  点击:0

 515日,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举办小小讲解员进行技能比赛,宣传水晶知识、科普水晶文化,使得博物馆成为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评选出优秀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加深对水晶的理解,加深对家乡的热爱。13名参赛选手经过精彩的展现和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杜秋灵参加了比赛观摩,并为活动一等奖的“小小讲解员”颁奖。

IMG_9505.JPG6.jpg7.jpg

比赛中,小小讲解员们各个发音标准、语言流畅,生动形象地展示出了小小讲解员的风采,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小小讲解员们克服比赛的紧张,通过展厅内丰富的水晶藏品资源,用清脆悦耳的童声把每一个水晶展品讲得生动全面,把每一种水晶雕刻技艺讲得通俗易懂,把每一时期东海水晶的发展情况解说的洞鉴古今,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朝气和风采。他们通过大赛在收获知识的磨练出更加坚韧的意志,也锻炼了他们的胆量以及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他们对家乡的水晶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历史和水晶知识的兴趣,现在以及将来都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文化魅力,在讲解中践行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品质。

5.jpg4.jpg3.jpg

小小讲解员技能比赛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的科普教育功能,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在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的突出作用。为热爱讲解科普宣传、喜欢东海水晶文化、寻求水晶知识奥秘的小小讲解员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大平台”,以此鼓励与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了解东海的水晶历史文化,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动,成为水晶文化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杜秋灵来水晶博物馆和县博物馆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上一篇:灌南县汤沟酒业文旅服务中心来水晶博物馆参观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