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水博新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虎跃新春 福满晶城”​——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022-02-04 19:31:14【字体】  点击:0

 2022年2月1日至4日,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虎跃新春  福满晶城”——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趣味猜灯谜...水晶挖矿寻宝...DIY手缝布老虎...手工串珠...取得圆满成功!

1.jpg

大年初一上午,水晶博物馆内张挂了一百条彩色灯笼,将五彩灯谜扣在灯笼下方,吸引着前来参观的游客驻足参与,知晓答案到指定兑奖处核对答案,可领取精美小老虎一只。猜灯谜活动是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经常开展的文化活动,已持续数年,在许多市民心中去博物馆猜灯谜已成为主要活动之一。广大游客朋友们脑洞大开,乐在其中,在场的每一位游客都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2.jpg

为了能让广大青少年亲临挖掘水晶现场,揭开水晶的神秘面纱,学习水晶知识,目睹挖掘成果,感受水晶文化的魅力,共同参与到发扬水晶文化的工作中来,大年初一初二,水晶博物馆为大家准备了充满神秘感的水晶宝盒,让人身临其境体验水晶原石发掘出土的真实场景!现场多名青少年和家长陪同参加。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瞬间化身成挖矿小能手,纷纷拿起手中的小铲、小锤子、小刷子,按照工作人员讲述的操作方法,小朋友们的各种绝活齐上阵,或铲、或挖、或敲、或翘,现场传出悦耳的“咚咚”声,在水晶宝盒中挖掘水晶原石,然后整理、清洗等,每一个步骤都认真仔细。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与广大游客互动,并向他们宣传水晶文化知识等方面内容。

3.jpg

大年初一至初四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手缝布老虎区域内详细讲解了制作布老虎材料包的使用方法和制作步骤。接着,活动报名成功的亲子家庭一起动手,父母和孩子在活动中做好分工内容,父母负责协助小朋友,帮助小朋友们穿针引线,小朋友们负责粘贴,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家长的鼓励和协助下,小朋友们专注力十足,制作出了精美的布老虎和老虎包包。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成型时,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  此次亲子DIY手缝布老虎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也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节日风俗的魅力。

4.jpg

大年初一至初四的手工串珠活动引来的许多游客竞相参加,串珠的方法多种多样,涉及水晶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大家选好喜欢的水晶圆珠后,小心翼翼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再搭配五颜六色的线绳,发挥创意和想象,经过自己耐心细致地搭配,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精心制作的手串就能大功告成!很多游客都在完成后纷纷发微信朋友圈展示自己的“处女作”,在这新春佳节里戴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串,心情更是美美哒~

5.JPG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灌南县汤沟酒业文旅服务中心来水晶博物馆参观考察
上一篇:“流光溢彩贺新春”自己动手布置新年气氛圆满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