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魏敦旭向东海水晶博物馆捐赠水晶作品

2022-01-01 13:19:09【字体】  点击:0

 2022年1月1日,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魏敦旭水晶作品捐赠仪式日前在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在一楼会议室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03190304.jpg

捐赠现场,魏敦旭大师介绍了本水晶作品的创作过程,他表示,能够为东海水晶文化发展、雕刻技艺传承和水晶博物馆建设贡献力量是自己的初心使命。东海水晶博物馆是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唯一以水晶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汇聚了世界各地品质最好、工艺最为精美的天然水晶和水晶工艺品,是该作品的最佳展示场所。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水晶博物馆藏品建设,实现资源多元化共享与玉石雕刻技艺展示传承。

微信图片_20220103190312.jpg

 

 

水晶博物馆负责人对魏敦旭大师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对魏敦旭大师对水晶博物馆的深厚感情和情系水晶博物馆建设的理念与实践表示敬意。并表示,本次捐赠的水晶作品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丰富了馆藏水晶展品数量,拓展了馆藏领域,延伸了馆藏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103190318.jpg

 

 

据介绍,魏敦旭大师捐赠的水晶作品名为荷花观音,用天然水晶黄幽灵雕刻而成。作品采用内雕的雕刻技艺,与传统的阳雕技艺不同,内雕尤为注重作品形、情、神、意、美的融合,手法细腻,充分展示水晶无与伦比的独特工艺和美不胜收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东海县博物馆恢复免费开放
上一篇: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疫情防控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