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典藏精选 > 水晶科普 > 正文

珠宝小知识——海蓝宝

2024-03-02 10:06:22【字体】  点击:0

 海蓝宝石是天蓝色至海水蓝色的绿柱石宝石,英文名称源于拉丁语Sea Water(海水),因其颜色酷似海水蓝而得名。海蓝宝石实际上是一种含铁的绿柱石宝石,致色的是二价铁离子。

屏幕截图 2024-03-06 162821.jpg

海蓝宝石的主要产地有巴西、马达加斯加、中国、美国、缅甸、印度、坦桑尼亚、阿根廷、挪威和英国北爱尔兰等地。世界上优质的海蓝宝石主要产自巴西,占世界海蓝宝石产量的70%以上,俄罗斯的乌拉尔山也是优质海蓝宝石的重要产出地。

质量好的海蓝宝石要求内部瑕疵小而少,肉眼基本不可见。净度越高,透明度越好者为上品。与祖母绿不同,海蓝宝石通常具有较好的洁净度和较大的晶形。所以,决定海蓝宝石价值的主要因素是大小和颜色。以明洁无瑕、浓艳的艳蓝至淡蓝色者为最佳。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上一篇:水晶图鉴——黑水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