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博物馆 > 最新公告

东海县博物馆2023年工作计划

2022-11-29 10:47:01【字体

 东海县博物馆2023年工作计划

一、推进尹湾汉墓安防工程的建设完工及工程验收工作。目前尹湾汉墓安防工程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可以完工,我馆聘请专业的监理公司,确保安防工程质量,全力推进尹湾汉墓安防工程建设。明年将重点做好迎接省文物局专家组对安防工程的验收工作,确保安防工程顺利投入使用,服务国保单位安全保护。

二、继续推进东海县博物馆安防提升改造工程资金申报工作。《东海县博物馆安防提升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已经经过省文物局专家组的评审,我局联合县财政局向省财政厅、省文物局上报了《关于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的请示》,申报江苏省文物保护专项资金420.23万元,目前正等待上级批复。下一步将积极跟进专项资金工作,待专项资金批复后,早日开展工程招投标和进场建设工作,提升博物馆安防整体水平,确保文物安全。

三、认真做好省文物局巡回展接展布展开展工作。我馆明年将积极对接省局和各市县博物馆,争取多接省局推介的临时展览,认真制订接展计划,精心布置展程,保障展品的安全,确保展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丰富我县群众文化生活。

四、继续推进《东海县博物馆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方案》和《东海县博物馆馆藏陶瓷文物抢救性保护修复项目》申报工作。组织有关资质单位,进一步优化修改《东海县博物馆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方案》和《东海县博物馆馆藏陶瓷文物抢救性保护修复项目》并上报,争取方案早日通过省文物局专家组审核。申请专项资金开展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工作,提高博物馆的观众服务能力和文物数字化保护水平。

五、全面推进考古前置工作积极对接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做好考古前置和土地区域评估等工作的政策对接、宣传和服务工作。

 

                            东海县博物馆

                           2022年11月28日

分享到:

博物馆简介

东海县博物馆负责收藏、管理东海县境内各个历史时期的出土文物保护、保管、收藏、研究和社会教育。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