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典藏精选 > 水晶科普 > 正文

水晶图鉴——兔毛水晶

2023-05-09 09:49:50【字体】  点击:0

 兔毛水晶,这是非常好看的,有很多个种类。什么是兔毛水晶?有哪些种类?

捕获.JPG捕获1.JPG

什么是兔毛水晶:

兔毛水晶是一种商品的形象名称,因兔毛水晶中含有不同的发状包体,因此兔毛水晶又细称为发晶,在无色透明的水晶中,有着微细发状不同颜色的透闪石,弯曲丛生,兔毛水晶是水晶中昂贵的品种,兔毛水晶的产量极其稀少,因此不少人都对兔毛水晶感兴趣。

兔毛水晶有哪些种类:

1,红色兔毛晶

红色兔毛晶是兔毛晶的种类之一,在无色透明的水晶中,分布着微发状的赤铁矿,赤铁矿显微晶体针状外形,我们观察红色兔毛晶会看到一片红色,在偏光显微镜下,红色兔毛晶的可见长度为0.01到0.001的针状晶体。

2,黄色兔毛晶

黄色兔毛晶也是兔毛晶的种类之一,在无色透明的水晶中,分布着显微发状金红石,弯曲丛生。黄色兔毛晶的晶横断面仅0.01到0.001mm,而黄色兔毛晶的长度可达几厘米,似一朵黄色的丝菊。

3,绿色兔毛晶

绿色兔毛晶也是兔毛晶的种类之一,在水晶中漂浮着绿色丝状物质,相对于其他颜色来说,绿色兔毛晶比较硬,更像发晶。

4,蓝色兔毛晶

蓝色兔毛晶比较稀少,价格也相对比较高。蓝色兔毛晶的水晶通体的颜色都是幽幽的蓝色,由于内含物蓝线石才产生如些形态。作为罕见的水晶,蓝发晶,始终有一种宁静详和,勾人心魄的美丽。

好了,关于兔毛水晶种类的介绍就到这来了,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

[责任编辑]  sjbwg

下一篇:水晶图鉴——骨干水晶
上一篇:地质现象-三角洲的形成

分享到: